Tuesday, March 10, 2009

万事如意


3月10日 10.31pm

其实并不是每一件事都能尽如人意。在我的记忆中,很常时候事情的结果往往并不像自己所想象的那样美好。小时候,遇到这类的情况难免会难过、失望。就好像明明很有把握的考试,成绩出来时并不如自己所预期的那般好。所以常常会听到旁人说凡是别期望太高,毕竟“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可是我从来都学不会这个公式。一路走到现在,我还是以前的那个我…还是那么的乐观…永远对下一秒充满憧憬、盼望。唯一不同的是,我不再像孩提时的那个小男孩会因为考试不如想象中的理想而在那里伤心、难过。其实人只要尽自己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结果如何并不重要。至少你对得起自己。悲观抑或乐观的去看待一件事…那就得看个人的选择了。呵….我呢永远都是后者。因为我觉得这样子的一个生活方式会比较开心一些。而且重要的是身边的人也会因为你的生活态度、一个微笑而顿时觉得整个宇宙都可爱了。

3 comments:

萬事如意@個人天地 said...

所以
世事豈能盡如人意
但求無愧我心 。。。

所謂如意如意
如誰心意
如神心意
事事如意

萬事如意@個人天地 said...

我跟你一樣也是后者,因為我知道我無法選擇環境,但是我可以選擇面對環境的態度。
何必讓自己的包袱成為周圍的壓力呢?但愿你永遠保有一顆喜樂的心,因為喜樂的心是良藥。
加油哦!

萬事如意@個人天地 said...

哈哈!看來你最近真的很忙,沒機會更新文章,不過我會等的 ~ 有空再來看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