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雨夜


11.45pm...


窗外,雨淅沥淅沥地下着。徐徐的微风,带点丝丝的凉意。我坐在窗前,尝试用心里去感受那一幅如烟似雾的优美水墨画。平时那悦耳的交响乐(虫鸣声),在这一刻丝毫感觉不到它们的存在。我想他们也和我一样...在某一个角落欣赏着那自然界的精灵所带来的无名旋律。整个世界仿佛都变成了它的舞台。在那规律的声乐中,周遭的一切都变得格外的宁静。望着这一场夜雨,一幅淋湿的画面,雨点仿佛不是落在地上,而是落在我的心田。心中的杂念开始模糊了。尘封已久的心房也被彻底的洗涤了。我开了那一扇门,看见了另外的一个自己。那种感觉很真实。或许这一切听起来很荒谬…不过我感觉到了自己,就好像手里握着自己的心脏般…很温暖…很平静 …我想今晚我应该可以睡得很好。至少现在的我开始有睡意了…是很不错的预兆…感恩…

6 comments:

~aMy~ said...

雨夜,你房中的雨夜!夜深人静的时分,幸好有雨夜相伴;嘀嗒嘀嗒的雨声遮掩知了的鸣声,嘀嗒嘀嗒的雨声亦遮掩了你心里的呐喊声...

雨夜,你心中的雨夜!一笔一划皆照着你的心房,坦诚释放你心底最深处的灵魂...

萬事如意@個人天地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萬事如意@個人天地 said...

自然界常常讓人的防御能力減低
讓人明白原來我們只不過這么渺小
所謂山有脈,水有紋,木有性,石有質
你不接近,不觀察,不瞭解,
又如何描繪風動雷響,生生不息的大千世界。
同樣的道理,如果我們不懂得人,就無法知道何為人性了 ~

Simmonette Tan said...

great to see you're blogging, check out my blog too @ www.simmy-tan.com/blog

jas said...

嗯~雨天很好睡哦,是我就快点睡觉吧。睡醒就会听到鸟虫声啦!

Jia Ying said...

我从来都不喜欢下雨的夜晚,因为那会让我很忧郁。而且我很害怕听到雨滴打在屋瓦的声音。
雨夜原来可以那么美丽,怎么我以前没察觉到。。。